《開公司節稅》”營業人銷售額與稅額申報書”怎麼看?又要怎麼節稅?

公司的所有報帳 銷售 什麼的! 都是由外面的會計事務所處理的每個月都會把所有的統一發票 抵扣聯 發票只要有公司的統一編號都要寄回等到單月15號報稅完會計師會FAX一份資料給我問題是.... Q1: "營業人銷售額與稅額申報書" 給我看 ...

Q1:
"營業人銷售額與稅額申報書"
給我看 可是我都看不懂
又該從何看起?
營業人銷售額與稅額申報書左邊上面是銷項,下面是進項;右邊上面是應納(退)營業稅額或留抵稅額的計算公式,銷項稅額-進項稅額=應納稅額或可留抵稅額;申報書上面應該有一聯填寫說明,大大最好仔細看看,否則那幾十個欄位要如何教起?

Q2:
我收到別人開給我的發票是進貨嗎?
我開給別人地發票是銷貨嗎?
您付錢給人家,人家開發票給您,您因此而收到的發票就是「進項發票」(並不是所有的進項憑證都是可以扣抵的);人家付錢向您買東西,您開出去的發票就叫「銷項發票」(每一張銷項發票都必須申報)。

Q3:
等我計算出兩者的合計
有時候我開出去的發票
會比我收到的發票金額還大
相差10多萬的也有
如果銷項發票<進項發票,表示公司不賺錢,原則上不會有應納稅額(不用繳營業稅);但如果銷項發票>進項發票,通常就會有應納稅額,差距超過10萬元,則至少要繳5千元的營業稅(100,0005%)。

那我要怎麼讓他差距不那麼大
要求對方(廠商)
開立發票給我嗎?
當然每一筆進貨都取得進項發票,才能抵銷銷項稅額,也才能減少營業稅及營所稅啊!

Q4:
如果沒有請對方補發票
會怎麼樣嗎?
跟稅繳多繳少有差別嗎?
進貨未取得進項發票,除了得多繳稅外,還因觸犯稅捐稽徵法第44條規定,會被處罰銷售額5%的罰鍰。

Q5:
問會計師 他說
留到下期抵扣??是什麼意思?
如果每期都這樣呢?
進項稅額>銷項稅額,原則上多餘的進項稅額只能留抵下期的營業稅,不能退還(除非當期有申報外銷零稅率或固定資產)。

Q6:
還有我們都會問會計師
要怎麼節稅
可會計師都不告訴我們
請問有什麼方法嗎??
如果覺得會計師都不會幫公司規劃節稅,可以考慮跟老闆報告換會計師吧!

麻煩大大幫我解決
因為真的不懂
(雖然以前唸商科的)
也不要說的太複雜
希望以上不算太複雜的說明,能夠讓您有個概念。

開公司節稅 , 如何開公司節稅 , 開公司節稅方法 , 開公司注意事項 , 開公司的好處 , 上班族開公司節稅 , 開公司費用 , 開公司條件 , 開公司
arrow
arrow

    darry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