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公司節稅》 小規模營業人~店面自購租賃相關問題~如何節稅省稅

我親人本來是租賃一家店面來做生意(五金行)
1.本來都是固定2667的稅金(如何降低此稅金?)
2.然後他說本來比2667還低,後來稅金變高(為何調漲?)
3.本來是租賃的店面,後來買了一家店面,有人跟他說可以在更省稅?如何省?
4.如果要顯示自用店面,是否房屋登記人要遷入戶?還是配偶也可?
5.重點就是想省稅金,有什麼省稅方法,還是已經最低了?

小規模營業人的營業稅稅金一旦由國稅局人員核定後,是無法變動的。
除非你跟建設公司買店面,建設公司會開發票給你,你可以用建設公司開給你的發票節稅。買一般人的店面,無法節稅。
戶籍不需要遷入營業用房屋,戶籍留著你買其他房屋的時候節省房屋稅與地價稅。
一般小規模營業人設立很簡單,但是後續的稅務問題很嚴重。跟領薪水的人一樣,想節稅,很難。



2008-12-08 08:11:01 補充:
因為營業人不只營業稅,還有一年一度的營所稅。小規模營業人的營利所得一次就進入綜合所得稅申報,毫無節稅的空間,這就是所謂的嚴重。如果是公司,申辦要多花一點錢和時間,而且營利所得未必會進入綜合所得稅,已經繳過的營利事業所得稅經過適當而且合法的安排,可以透過兩稅合一的途徑退還。此外,再經濟不景氣的時代,如果無銷售額,可以直接申報零銷售額,根本不用繳營業稅或營所稅(但是要申報)。

2008-12-09 09:48:34 補充:
>所以說不管戶籍有沒有遷入,都是核定稅額無法改變摟?只會漲不會跌
只能這麼說,不管戶籍有沒有遷入,都是被國稅局核定稅額。
至於會不會跌,要看稅務人員是否大發慈悲,在經濟不景氣中,核定低一點的營業稅。
>那我又該如何向我親人說明解釋這樣的道理?
這個時代的人都不愛聽真話。當我向客戶說明這個道理時,他們都以為我要多賺一點錢。營業稅只要是採核定的方式,就會替自己留下一個解不開得難題。如果你看懂我的回答,因為你的親人無利害關係,可能會相信你的解釋。但他們還是會四處去探聽有沒有其他的可能。這是另外一種的不信任。

開公司節稅 , 如何開公司節稅 , 開公司節稅方法 , 開公司注意事項 , 開公司的好處 , 上班族開公司節稅 , 開公司費用 , 開公司條件 , 開公司
arrow
arrow

    darry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