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公司節稅》 請問公司請員工去開戶,做為公司用戶頭

我發現我們公司某些幾位員工有去開戶讓公司做為一些金錢上轉來轉去的過客簿子~~~就是從公司本子領出存入員工本子後馬上又取出存入另一本公司負責人本子類似這樣反正很亂~~~請問這是幹麻用阿~~~

還有我們新進的員工~~我發現他才進來一個月就用他的名字讓公司開了1本私人但公司用本子~~跟當了公司一家另外設立公司的負責人也開了公司本子~~~~我去辦的時候問銀行~他跟我說我不能跟你講太多~~~為什麼~~

因為剛接觸這些所以很不懂~~

玆分述之:
1.我發現我們公司某些幾位員工有去開戶讓公司做為一些金錢上轉來轉去的過客簿子~~~就是從公司本子領出存入員工本子後馬上又取出存入另一本公司負責人本子類似這樣反正很亂~~~請問這是幹麻用阿~~~
答:錢從公司戶轉的員工本子,這表示公司付了這筆錢給員工,以公司的立場是支付薪資、津貼、佣金、、、係費用支出,屆時,公司可在年終結算損益時,可以減少盈餘,節省付稅;另員工在扣繳憑單會增加收入,如薪資、津貼、佣金、、等,員工在年底後,隔年申報所得稅時要多繳稅、或免繳稅,但因公司的營所稅率高於個人綜所稅稅率,就公司來講可以節稅。後來又將這筆錢存入公司負責人本子,這表示這筆錢是真正公司負責人要的,這種行徑是不誠實行為,不足得鼓勵。
2.還有我們新進的員工~~我發現他才進來一個月就用他的名字讓公司開了1本私人但公司用本子~~跟當了公司一家另外設立公司的負責人也開了公司本子~~~~我去辦的時候問銀行~他跟我說我不能跟你講太多~~~為什麼~~
答:這種情節與上面手法相同,依你描述有挪用公司資金、公款,逃避稅負之嫌,屬於不法行為,所以銀行人員不跟你講。以上供參。

開公司節稅 , 如何開公司節稅 , 開公司節稅方法 , 開公司注意事項 , 開公司的好處 , 上班族開公司節稅 , 開公司費用 , 開公司條件 , 開公司
arrow
arrow

    darry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